close

Fujifilm MX-2700 @北埔

說起開始玩相機,想想真的是很......可笑;不過跟這篇無關,就先不提吧。
這台Fuji的老數位,才算是第一台我有在用的相機。

相機應該是爸爸的老朋友送的,在新竹家裡好一陣子都沒有拿出來,後來我就把他帶來台北了。
帶來台北之後,我還是很懶得把他拿出來用,畢竟那時的我對相機沒有任何概念,對這麻煩事總是有點懶。
不過我後悔了,在2001年某一次古吉社的社遊之後。
社遊是到花蓮,泛舟啊什麼的,秀姑巒溪是很美,不過卻不是我後悔的原因。
我後悔沒有留下照片的地方,是林田山,日名【森阪 もりさか】。
那是一個幾乎已經荒廢的日式伐木小鎮,我很喜歡這種老舊的感覺,那時候真的很遺憾手上沒有相機。
更可惜的是,過沒多久當地又大火,本來就已經破舊的小鎮,燒毀了更多的房舍。

回到台北的隔天,我就把這台相機從箱子裡拿出來,一個人跑去了平溪線坐火車走鐵軌外加喝掉了6瓶茶裏王。
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。

從此以後,只要是出遊,這台相機總是會隨身帶著;比之現在的機絲來看,這真是台什麼功能都沒有的超級傻瓜。
不過在當時,有台數位相機好像是很稀罕的事,在這台服役了一年左右,數位相機才開始普及起來。
其實,這台相機真的很幸福。
比起現在三天兩頭就推陳出新到連編號都不夠用的DC,他不只幫我留下很多照片,也在許多朋友的一指之間,留下許多瞬間。
即使到了後期,許多DC開始在朋友間出現,這台仍舊以老了所以上山下海不會心疼為賣點,留下許多照片。
不過沒有真的下海,他應該不防水吧!
這台相機陪我走到大學畢業,不知道為什麼,畢業搬家的時候,就放回了新竹給老爸用了。
之後的兩三年我也沒拍照。
再拿起相機,已經是我瘋相機的開始了。

這張照片,是我用這台相機拍下的照片中,最喜歡的一張。
出遊的時候我習慣走在人後,即使到現在還是一樣。拍了很多走在前面同伴的照片,不過還是最喜歡這張。
感謝陪我走過許多時間的朋友們,以及這台與我相伴度過大半大學生活的老傻瓜。

後記: 沒有照片紀錄的時間,真的很容易從記憶裡消失。
       回想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,翻看有照片紀錄的時間,總是會想起很多。
       而那些沒有照片的日子,幾乎都快忘記了,即使是時間最接近的研究所......

註1: 這台Fujifilm MX-2700只有兩百三十萬畫素,在我手上的服役時間橫跨20010629至20031221;目前在新竹家中偶爾拍拍狗兒子們。

註2: 到現在我仍舊沒有重返林田山,想想真的應該趕快去了,不知道哪一天會完全荒廢或者變成夜市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u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